没有cp观,好吃就行。

[张楚]食为天

小短打 甜 欧欧西

————————————————————


食为天


全国都放清明假,联盟也是不例外。楚云秀有心把舒家丫头和李华留下来趁休息好好讨论战术,上头经理却发话说假期不准训练,甭叫人家觉得连清明都在劳苦队员。

不长不短的三天,旅行不够劲儿,窝家里又觉得浪费;这种情况下,张新杰一条“放假了来Q市吗,春天的夜市值得一逛”的信息,就犹如天赐良缘,叫人喜出望外了。


事出突然,楚云秀的航班抵达的时候已经过了晚饭点,好在吃了飞机上的小餐包她也不觉得太饿。张新杰接到她后再带去战队的空寝室里安顿好,眼瞅着直奔九点,叮嘱了好好休息后也就互相回房了。

楚云秀和张新杰的友谊从四期一同出道时就打了个开头,然后在她一次次炸了厨房手忙脚乱在QQ上求助时不断加深;一来二去,私下吃个饭,上线做个活动,就算蛮不错的朋友了。

张新杰回去了,楚云秀把带来的东西简单理过后卸了个妆,饥饿感开始冒出头。她估摸着也没太饿,开玩笑似的在QQ上发了句我觉得饿了,哪想对面噌噌来了四五张各式各样美食图。

风城烟雨:好个张新杰,能耐了?

石不转:我不就发了几张图。

风城烟雨:出来,PK!

石不转:不用了,牧师很矜持。

风城烟雨:我要跟老韩举报你伤害别队队长。

石不转:队长不会信的。

风城烟雨:他怎么这样,亏我还当老韩是我男神呢。

石不转:你的思想觉悟很高,我准备告诉队长。

风城烟雨:哦?那他知道我是他迷妹了,下场比赛会温柔些吗?

石不转:下次比赛,他会更男神。

风城烟雨:……我们还是聊聊我饿了这件事儿吧。

石不转:你到二楼来,有小厨房。


循着灯光摸进厨房时,张新杰正拿着小滤网朝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里筛糖,神情庄严而肃穆。她眼疾手快把杯子一把捞过来,“等你抖抖完都凉了。”

张新杰没说什么,收好糖罐靠在灶台旁,指了指对墙的电视,“今天有上周常规赛转播。”

“不看。”楚云秀摆了摆手,“一会儿你又开始抄数据,就甭睡觉了。”

“你怎么知道的?”

“某吃饭时非咧咧战队八卦的前辈告诉我的。”

她看到张新杰笑了一下。“他说对了一半,我是会记数据,但时间差不多了就睡觉。”

“第二天拿出录下来的比赛继续?”

“对,所以你去纠正一下他的说法,以免以后以讹传讹。”

楚云秀带着嘴边一圈儿奶渍乐出了声。“我要怎么说,啊你们副队说老张你的八卦错了?”

闻言镜片下一双眼睛锐利一闪,“原来是张佳乐,那我亲自去纠正。”

“别啊,你打算怎么跟他谈?”

“跟他说要把他前几回偷溜去夜市的事儿跟队长讲。”

“你们队连夜市也不让去的?”

“只是不让十点大门宵禁后再去。”

啧啧啧,她忍不住咂舌:“那你还叫我来吃夜市,逛小吃街哪有十点就回去的道理。”

张新杰顿了顿,“招待贵客,偶尔为之是可以的。”

他接过楚云秀手里的牛奶杯转身去冲洗。她眨了眨眼,觉得张新杰的眼睛好像弯了起来。


压住了饥饿,眼看还差小半个钟头才到第一牧师的就寝时间,楚云秀就拉着张新杰在走廊上吹吹夜风抽抽烟。她很自觉站在下风口吞云吐雾,张新杰在一边看手机,过一会把屏幕递过去,“群里刚发的,我们这儿糖葫芦挺不错。”

图上一只小白手拿着一串糖葫芦,下面写着“吃了这个糖葫芦你就是我的小萝莉了”,楚云秀笑得不行,烟灰都抖在了袖子上。她伸手轻轻敲着那行字,“牧师大大,我可是跟你同一期的,这个年纪怎么样都不能是小萝莉了吧?”

张新杰不置可否,收回手继续划着屏幕。“那楚队对自己的定位是?”

这问题好;楚云秀撑着下巴想了会儿,“怎么说也是个队长,大概很爷们儿的老女人吧。”

淡淡的烟草苦香弥散在夜空下,开春乍暖还寒的凉风细腻地扫过灯火流离的城。她掐了烟头,刚想问张新杰是不是该睡了,手机又被递到了跟前。还是那只毛茸茸的白爪子举着糖葫芦,只是小萝莉几个字上画了条线,另改了一行。

“吃了这个糖葫芦你就是我很爷们儿的老女人了”。

楚云秀愣了,下一秒更是笑得前仰后合。“真行啊张新杰,教科书式撩妹。”

“开心吗?”教科书推了推眼镜。

“被别人叫老女人你说开不开心?”

张新杰耸了耸肩,“你的定位你的锅。”

“谁给糖葫芦谁负责。”楚云秀不甘示弱。

“好,负责。”他也笑了,薄而总不近人情的嘴唇扬起月牙一样的弧。


Fin.


————————————————————


聊天脑洞 图是这个↓


冷cp居然有赞啊……谢谢阅读这个除了甜什么内涵也没有的小短文:D


评论(9)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的心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