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cp观,好吃就行。

低温沸腾

2020: 大概是2*7让很多文都变成了仅博主可见 重发的时候希望没有顶到tag前面去 给看过的同好们打扰致歉

————————————————————————————


写在前面: 

全职高手,韩文清X黄少天的原著向同人,另有穿插心黑如墨喻文州全场支援。

 

 

门神脸和小太阳的傻白甜日常。

 

一百fo点文产物,来自亲爱的鸽子 @Leo 的点文!

 


 


 


 

低温沸腾

 

 

 

很多人在得知“联盟最不可能在一起的两个人在一起”之后,都直接或者间接地问过韩文清,怎么和黄少天,为什么和黄少天,如何和黄少天,谈恋爱。

 

直接来问的也就一人,韩文清的做法是沿袭他在十年来的战场上一如既往的干净利落,直接叫他滚蛋;间接的就有些应接不暇,同辈后辈都有,千回百转地表达跳不出对他和黄少天的恋情顽强的好奇。韩文清最开始还应两句;到后来着实被磨得脸皮厚了,直接摆个我要收钱包了啊的表情,四周马上该转移话题的转移到天南海北,该低头训练的纷纷爆起了手速。

 

他没觉得和黄少天谈恋爱是一件不可思议到到这样一石激起千层浪的事,虽然众人相继表示爱情零经验的老韩一出手就上了个究极难度的档,绝对是天赋秉异。

 

 

 

相比起在赛场,发布会和线下小聚时的咋咋呼呼,黄少天和韩文清独处的时候,安静得和正常人无异。刚开始交往时韩文清还多虑是不是自己让恋人紧张了,费了些心思去和喻文州证实自己的担心;蓝雨队长看着屏幕上来自往日一张门神脸的前辈字字透露着自我反省的问题,意味深长的笑叫卢瀚文都打了个哆嗦。“前辈放心好了,少天只是喜欢热闹才会在大家面前说得多些,平时他自己做训练的时候也是很安静的。”

 

收到回复时黄少天正趴在韩文清腿上打合金装备,屋子里只有PSP被摁得噼里啪啦的节奏,和韩文清手中翻动的书页声。他拿起手机看了眼,觉得喻文州说得很有道理,刚想回个谢谢就见对面又跳过来一段话:“对了,之前新年的时候,少天的爸爸妈妈来蓝雨看过一次,我记得黄爸爸每次摸少天脑袋的时候他看起来都很开心,前辈可以试一下^ ^”

 

摸头……吗?韩文清默然,稍微挪开挡着视线的书看着正低头奋战得起劲的黄少天,那一头天生颜色有些稀薄的短发在室内暖洋洋的光线下是非常柔和的亚麻色,后脑勺有几撮发丝总是坏脾气地支棱着,随着主人操纵角色的动作时不时晃动起来。韩文清放下了书和手机,伸出手覆上恋人毛绒绒的脑袋后试着用掌心摩挲了两下;还没来得及在心里赞一句手感不错,就看到打完一个关卡的黄少天在他腿上动了动,手臂微微支起上身而后侧过头,“老韩怎么了?”他没有拒绝来自头顶上不寻常的抚摸,也没有惊讶,一双圆圆的杏眼清亮亮的,夹藏几分探询意思安静地撞进韩文清的视线里。

 

你们说和这样可爱的一个人谈恋爱很难吗?一边很有些在炫耀地腹诽,韩文清一边保持着扶住黄少天脑袋的姿势弯腰吻了下去。

 

 

 

惦记着卧底军师,哦不,蓝雨队长提到过“喜欢热闹”这个关键词,后来韩文清特意挑了些有活动的节假日,领着黄少天在Q市看赛马和射击,甚至找熟人搞来了游艇俱乐部的会员,带据说“在蓝雨艰苦朴素时刻战斗着的氛围下一年去不了几次购物中心”的恋人好好体验了一把飙船的感觉。黄少天没有辜负韩文清的期待更没有给自家队长的情报打折扣,在赛马场上即使认不出自己下注的那匹马还是叫得比谁都大声,在金沙滩的海风中戏水戏到韩文清明显不太乐意被海水清洗第三次的脸上。

 

他是个小太阳;回程的出租车上韩文清看着怀里累得直迷糊的人,头一次感受到荣耀之外的东西给了他疲惫但很满足的幸福感。他觉得黄少天就是个太阳般的人,哪怕是再刺骨的雪花落到他身上都会变成一窝沸水,不知不觉就被温暖了。当然韩文清是不会知道,如果他直说“我就喜欢少天闹腾的样子”,他和黄少天会不会被群起攻之还不一定,很有可能明天各地日报的头条都要变成“荣耀选手纷纷要求罢赛以保证有充分时间关注终身大事”。 

 

然而韩文清不知道的是,黄少天也有他的烦恼。“队长,我,我不知道我怎么了。”坐在表情柔和但内心已经摄影师场务打光板各就各位准备开拍八点档的喻文州对面,黄少天红着脸将头发抓得一团糟。“跟老韩在一起的时候,虽然我不说,但老时不时傻乐啊,我怕他觉得我不靠谱,怎么办啊队长!我也不想对着他傻笑,队长你教教我呗,我自己都觉得傻极了,老韩肯定更觉得我傻,我才不要这样。”

 

絮絮叨叨间,喻文州没有停下手上画着什么的笔;他耐心地等黄少天把话说完,然后将手上的本子推了过去。“这是胶管,”他指着细长的装了水的管子,“然后拉住这个少天最讨厌的打针用的塞子,”指了指插在管子里的针管芯,黄少天明显抖了两抖,“朝外面拉,里面的水就会沸腾。原理很简单,在低压环境下水不需要达到一百度就可以沸腾起来。”喻文州收起了本子,瞧了眼黄少天明显写着队长我知道你在说什么可我听不懂的脸,微微一笑。“少天和韩队在一起的时候就是这样吧,因为喜欢他,信任他,没有任何压力,就像那管很容易就沸了的水一样,很容易就觉得特别高兴。这么好的一件事,为什么要不开心呢。”

 

黄少天再一次挠了他已经炸成张佳乐的烟花状的脑袋,“但我明明觉得没在一起之前我跟,跟老韩一块待着,只觉得怕死了啊!”

 

“韩队他,对你和对其他人是不一样的。”喻文州还记得蓝雨夺冠的那一夜,韩文清黑着脸穿过人群,在把喝到嚷嚷着要去和冯宪君PK的黄少天抱起来时,转瞬即逝的温柔表情。“在一起的时候,韩队应该也做了很多努力,给少天营造这样一个低压环境吧。所以说,既然他都这么努力希望你开心了,想笑的时候就笑给他看嘛。”

 

每一次的低温沸腾,泛起的都是爱和包容的水花。看着黄少天旋风般冲出休息室后在长长的走廊里还回荡着一声谢谢队长,喻文州露出有些乐不可支的表情,而后慢条斯理地打开一个叫“荣耀八卦联盟”的QQ群,开始依次艾特楚云秀苏沐橙戴妍琦一干人。

 

说到第二日各战队众人齐心协力没有让霸图任何一人摸到boss哪怕一寸皮毛,那就是后话了。

 


 

Fin

评论(23)
热度(1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的心跳 | Powered by LOFTER